当“五一”遇上“非遗”,来山东这座古城听戏曲、看杂技、赏民俗……

2021-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婉莹

  CCTV-4《中国新闻》报道山东台儿庄古城:民俗演出轮番呈现 多举措保障景区秩序

  CCTV-2《第一时间》:“五一”假期·出游 山东台儿庄古城20多项非遗展演轮番呈现

  五一小长假,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演出,游客在这里听戏曲、看杂技、赏民俗,领略南北不同文化。

  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全国各地不同的非遗演出每天都会在这里轮番上演,有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还有融合了多种元素的大型表演华幡舞狮。

  除此之外,柳琴戏、运河大鼓等20多个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文艺演出也都有各自的舞台。游客穿梭在古街小巷中,就能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

  五一小长假期间,台儿庄古城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超过35万人次,目前古城内酒店预订已经超过90%。为确保节假日旅游秩序安全有序,台儿庄古城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景区实行实名制预约、分时预约、扫码购票、红外线测温、人脸识别等方式快捷入园,提高游客体验度。

  做好疫情防控,引导流动商铺、演艺项目向人少的景点转移,同时景区还通过大数据中心对台儿庄古城客流量时段分布、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分布等进行实时监控,制定景区线路图,合理规划旅游线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