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震撼来袭!

2021-05-06  来源: 启迪之星枣庄 作者: 薛婉莹

  枣庄位于京沪中间点,下辖五区一市,总面积4564平方公里,户籍总人口426万,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山东省重要的现代煤化工、能源、建材和机械制造基地,新兴科技创新基地,鲁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为深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2021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将于2021年5月-8月举办,公开遴选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技术落户,培育发展新优势,提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

  中共枣庄市委 枣庄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枣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

  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枣庄市科学技术局、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滕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薛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峄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儿庄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枣庄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枣庄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深圳市众博企业服务公司(创成汇平台)

  支持单位

  中化建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启迪之星创投、同创伟业集团、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枣庄财金控股有限公司

  奖项设置

  一等奖2-3名,奖金50万元;

  二等奖6名,奖金10万元;

  三等奖12名,奖金5万元;

  大赛结束后,主办方将20%奖金直接支付给获奖人才。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枣庄市落地,由落地区(市)拨付余下80%奖金,并可享受以下人才支持政策。

  政策支持

  1.对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顶尖人才及团队,实行“一事一议”,最低给予500万元项目资助;

  2.符合枣庄英才科技创业类领军人才条件的,经验收合格,市财政最高给予2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3.优先推荐获奖人选参加国家和省级重点人才工程评选,入选后除享受上级政策支持外,给予市政府奖励100万元;

  4.支持留学人员来枣创业,对来我市创办企业的留学回国人员,符合条件的直接给予20万元创业启动扶持资金;

  5.落地企业将优先获得地方政府引导基金提供的股权投资,并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助项目对接市内外创业投资机构;

  6.为落地项目配备服务专员,协助申请“双招双引”有关优惠政策,并通过政府渠道优先推介企业招才、招工信息;

  7.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落地的人才项目可享受当地“双招双引”支持政策,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代建厂房、租金减免、税费返还等支持。

  参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人选为创业项目的负责人,之前在枣庄市未注册过企业,具有在枣庄合作落地的意向;

  2.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相应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备相应服务能力,且其技术成果先进或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引领枣庄市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并能进行产业化生产;

  4.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二)其他要求

  1.每名人选可选择1个赛区报名,参赛项目需符合赛区产业需求,人选应按照主办方通知按时参加复赛,对不能按照要求参加复赛的,在接到通知3天内反馈主办方,并可申请调整到其他包含相关产业的未开赛赛区参加初评;

  2.已成功从枣庄市申报入选国家、省、市人才工程、项目的人选,或曾入围枣庄市各类人才工程、创业大赛答辩评审(复赛)阶段的人选,不再接受报名;

  3.参赛项目为人才创业项目,参赛人选按报名人选确定,比赛过程中不得更换其他人选,否则视为放弃。

  参赛流程

  项目征集(5月初—6月中旬)

  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或复制网址,进入报名通道

  资格审查和项目初评(5月初—6月中旬)

  相关产业内行业专家、投资人和政府部门代表组成评审团,对本赛区报名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评价,每个赛区筛选出20个左右优质项目。

  区域复赛(6月中旬—7月下旬)

  北京、海外(线上)、上海、深圳、西安、武汉、杭州7大复赛赛区。采取“7+3”现场路演的形式进行,每个项目做路演7分钟,评委提问交流3分钟,根据路演评分排名,每个赛区独立评选出前5-6名,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8月中旬)

  总决赛项目路演采取“7+3”的方式,通过项目路演和评委互动等环节,对项目的发展前景和落地枣庄的可行性进行阐述和展示,通过评委打分决出优胜项目。

  赛区产业领域

  ▲复赛时间为暂定时间,具体以主办方通知为准。包括但不限于以上细分领域。

  报名通道

根据上方赛区产业领域,选择报名通道

  北京、海外、西安、上海

  报名通道:https://www.tusstar.com/index.php?app=apply&m=Form&a=add&apply_id=47

  报名咨询:启迪之星(枣庄)

  电话:15662401190

  深圳、武汉、杭州

  报名通道:https://www.cchccc.com/match_detail/661.html

  报名咨询:

  深圳创成汇平台

  电话:13826551531

  关于枣庄

  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2020年6月至8月首届“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打造一届能充分体现枣庄特色的“招才引智”新品牌活动。聚焦于智能制造与医药健康产业方向,以大赛方式公开遴选海内外优质创业项目,吸引了来自国内和新加坡、英国、丹麦、加拿大、美国等国家,315个项目报名参赛,18个项目完成签约落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