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斤!岩马湖开年第一网捕“肥鱼”啦

2021-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特约通讯员 李宗宪 孟庆有 枣庄报道

  初夏时节,伴随船上工作人员整齐而嘹亮的口号声,山亭区冯卯镇岩马湖开年第一网开捕,网中鱼儿欢快跳动,活力满满。

  捕捞现场,渔船穿梭,捕捞队员挽起袖子,戴上手套,一同使劲,拉动巨网。开年第一捕收获颇丰,最大的鱼在二十斤左右,一网的捕捞量便达3、4万斤,经过队员不懈捕捞,共捕获花鲢鱼、白鲢鱼100万斤左右,现场浪花翻涌,气氛火热。

  近年来,山亭区冯卯镇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遗余力保护岩马湖。形成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以鱼护水、以水养鱼、以渔富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今的岩马湖,水清岸绿、鸟鸣鱼跃,生态旅游蓬勃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