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创建“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示范区”会议召开

2021-05-10  来源: 薛城公安 作者: 王焕杰

  5月7日下午,薛城区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创建“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示范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李利萍,副区长、分局局长张恩出席会议,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各金融保险机构及分局相关警种、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利萍传达了《薛城区创建“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示范区”工作方案》。

  尹作义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示范区”,是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要求上来,稳步有序做好创建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多管齐下,迅速掀起示范区创建工作热潮。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工作思路,通过宣传防范、合成打击、综合治理等举措,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展开凌厉攻势,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按照目标要求,即年内要创建无骗村(自然村、小区)150个以上,无骗企业(规上)、无骗学校、无骗医院分别达到50%以上、95%以上、95%以上,机关单位零发案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示范区创建活动取得实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协作配合,注重综合施治,形成工作合力。区里成立创建领导小组,由李利萍同志任组长,张恩同志任副组长,对这项工作总负责。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细化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委已将反诈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平安综治考核内容,对各镇街创建活动按月通报,对工作不主动、长期落后的镇街,将约谈主要负责同志。

  张恩主持会议,要求各镇街、各区直有关部门、金融保险机构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和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开展创建工作,通过认真研究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用好考核利器,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防诈”新格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