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看“典”| 打人犯法需担责 刑事民事不可免

2021-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编者按:为促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大众网联合滕州市司法局共同开通《大众看“典”》栏目,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发挥短视频的优势效应,专注民法典的宣传、解读,为法治滕州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不断擦亮法治滕州“金字招牌”。

  案例:李明和刘军本是多年好友,却因一点小事发生争吵。李明把刘军打了,这一拳上去,导致刘军两枚牙齿冠折,报警处理后经公安机关鉴定:构成轻伤二级。经侦查审查起诉审判,李明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多。服刑完毕,刘军追要医疗费、后续治疗费、护理费等。李明却说:打了不罚,罚了不打;蹲完监狱,不用赔偿。那么他的说法对吗?点击视频了解一下吧。

  相关链接:https://hb.dzwww.com/s/5091.html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