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1-0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孟祥新 枣庄报道

  5月11日下午,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枣庄市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为加快枣庄市护理质量提升发挥更大作用,枣庄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枣庄市护理学会在枣庄市立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及表彰大会,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邵涛作重要讲话,枣庄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修荣致辞。

  “多年来,全市两万余名护理同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在不同的护理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理论、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履行着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神圣使命!特别是在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冲锋在前、忘我奉献,白衣执甲、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和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邵涛首先代表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广大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表示祝贺,他希望全市广大护理人员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进一步磨炼水平、提升技能、改进作风,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添新华章。

  吴修容在致辞中表示,护理工作虽然平凡、琐碎,但它与人类的生命和健康紧密相连,护士这个职业因此被誉为人类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患者的康复,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护理同仁的努力与坚持。“现代护理学的建立,使护理不再是一项属于医疗的技术性职业和医生的助手,而是一项和医生共同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专业。护理的内涵在不断深化,工作内容与范围不断延伸、扩大,护理技术与方法不断增多。”枣庄市立医院作为一家医疗服务机构,要以新的理论、新的眼光看待护理服务,更加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讲究为患者提供亲切温馨的服务和精湛娴熟的专业护理,更加加强护理体系、护理能力和护理信息化建设。

  会上,枣庄市护理学会历任理事长谭兢存、吴修荣、李明艳为12名护理人员授帽并宣誓。据悉,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表彰大会枣庄市立医院眼科和重症医学外科区分别带来了优质护理服务情景剧《守护光明》和护理创新案例展示《37℃的ICU》。

  会上,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李萍宣读了表彰决定,邵涛为12名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枣庄市护理学会历任理事长谭兢存、吴修荣、李明艳为12名优秀护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代表及优秀护士代表分别发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人每年最高100元!枣庄出台这项补贴政策

    为进一步扶持新业态领域行业健康发展,枣庄市出台《枣庄市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鼓励引导新业态平台为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高从业人员安全保障水[详细]

    2021-05-12 枣庄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