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非遗展举行

2021-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枣庄报道

  6月11日上午,永远跟党走,共创新辉煌,枣庄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暨非遗日宣传活动在枣庄市市中区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市的部分非遗项目为现场参观市民带来视觉、味觉的享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市建市60周年,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经研究,决定举办“永远跟党走,共创新辉煌”枣庄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暨非遗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现场举办第二届“欢乐非遗购物节”“舌尖上的非遗”“匠心巧手展魅力·不忘初心颂党恩”非遗展系列活动,将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与文化惠民消费季有机结合,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时代需求,让广大人民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在“匠心巧手展魅力·不忘初心颂党恩”非遗展,一幅幅作品吸引不少市民参观,其中一幅不忘初心的鸡蛋壳粘贴画让人叹为观止,远看作品惟妙惟肖,近看却发现整幅画是用鸡蛋壳制作完成。

  “舌尖上的非遗” 来自市中区的辣子鸡、鲁南糖画、鲁南花馍;峄城的石榴煎饼、阴平石泉粉皮;滕州板鸭;薛城老田家辣子鸡;山亭地瓜枣;台儿庄石头饼、冯家驴肉等等带领大家品尝到鲜香美味的“非遗”。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第二届“欢乐非遗购物节”中,恰逢端午,许多非遗项目结合时节推出了香包、五彩绳、粽子玩偶等等作品可供市民选购参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