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水务发展集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聚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扣“六字”、突出“六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交出职工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为推动滕州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扣“带”字,突出抓集中学习

  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后7次组织党委会专题学习。采取自学、集体学、辅导报告等方式,举办了2021年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和21次专题学习,带动集团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紧扣“专”字,突出抓专题宣讲

  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建立了书记抓党建工作台账,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干部上讲台”、“品读红典·锤炼党性”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峰同志带头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对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起了重要指导作用,进一步推进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学深悟、以学促干。同时,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宣讲,截至目前,集团共开展专题宣讲17次,受众人数超过400余人。

  紧扣“红”字,突出抓活动载体

  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开展了“颂党恩、跟党走”红色诵读活动、“同心向党、礼赞百年”经典红歌传唱、“筑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征文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团结一心跟党走、砥砺奋斗谋发展的精神姿态。组织全体党员到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红色书籍进社区”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红色电影,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紧扣“广”字,突出抓宣传引导

  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与城乡水务局共同主办了“饮水思源 不忘党恩” 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书画作品展活动,展现了滕州水利事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也进一步激励了干部职工的学党史热情。在集团内部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内容主要包括集团和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进展成效、亮点工作等情况。在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先后推送“党史上的今天”等文章30余篇。加强党建规范化提升,在下属中辉工程建设党支部党建阵地,展述了党的发展史,展现了职工活动阵地。浩润水务经营公司党支部升级了党员活动室,水务发展公司党支部党建阵地设置了党员读书角,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强国”的积极性,举办了《学习强国》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党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市106个同级党组织,学习名次始终保持全市第一方阵,集团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紧扣“实”字,突出抓为民办事

  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在经常、贯穿全年,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事、麻烦事和职工群众的烦心事。集团工会组织开展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主题宣讲活动,增强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东沙河街道王村20余名困难儿童带去了棉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紧扣“效”字,突出抓成果转化

  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党委始终将“学史力行”和“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到推动集团发展上,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实施了一批供水排水、防洪除涝及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民生重点工程;投资1000余万元,实施了2021年中央财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解决了7个村2.1万人安全饮水问题;投资460余万元,建成了夏庄、牛皮岭等7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提高了水库蓄水能力。在排水除涝方面,总投资5500万元的荆河污水管网退河上岸改造和2568万余元的城区北部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的实施,大大改善了城区积水、排水条件,提升了城区水域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