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退税提速——征管改革成效看得见

2021-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朱跃 枣庄报道

  “以前这样的退税流程走下来,最快也得两三天,现在当天就能走完所有流程,税务部门的改革成效看得见。”山东茁彼母婴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奚道志高兴地说。

  日前,山东茁彼母婴用品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接到退税申请后,仅用不到半天时间,就走完了所有的内部审核流程。随后,退税申请资料通过线上传递给人民银行,当天完成最终退税。

  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提速,只是滕州市税务局落实税收征管改革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年年初,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为深化税收制度改革,持续优化税收征管体制,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为全面落实《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下文简称《实施方案》),对“十四五”时期全省税收征管改革作出总体安排。《意见》和《实施方案》都在数据共享、健全地方税费法规制度、压减纳税缴费时间等方面提出了目标要求和实施举措。

  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速,就是滕州市税务局在压减纳税缴费时间方面做出的有力探索。据悉,滕州市税务局将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方案》作为顺应纳税人缴费人期盼的重大民心工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立足日常税收征管和税费服务的薄弱环节,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26项,通过优流程、改方式、提质效、促满意,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滕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滕州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拓展完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优化流程、压缩办税缴费时间,着力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推动《意见》和《实施方案》落地见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