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枣庄市活动正式启动!

2021-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9月13日上午,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枣庄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大厦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参加活动。

  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网络文明周主题展览;仪式上,陈平为2021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颁奖。

  陈平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现既定目标,让枣庄的明天更美好,必须更好地发挥网络正面价值,营造更加文明和谐、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推动发展的“最大增量”。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网络生态治理,深化网络文明实践,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树牢“风向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发展健康网络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人人争当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维护者。要织密“防护网”,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净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等行为,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绝不让网络成为法外之地。要凝聚“正能量”,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精准选题策划,加大宣传力度,系统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加快汇聚起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要精心开展网络文明周各项活动,努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成我市网络文明建设的金字招牌,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将开展包括“网络文明宣讲”和“网络素养教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项重点活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同步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金融机构、进企业网络文明等5大主题日活动;主题展览集中展示党管互联网、网上正面宣传、网络内容建设、依法管网治网、综合协同治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网络安全教育、网络举报辟谣、反网络诈骗宣传9个主题网络文明实践成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