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素养从娃娃抓起峄城区举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进校园活动

2021-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孟献欣 通讯员 汤锦阳 枣庄报道

  2021年9月13日至9月19日是山东省网络文明周,在9月15日举行的网络素养进校园活动中,峄城区各中小学校以“网络文明·峄起行动”为主题举行升旗仪式、万名学生签名和相应主题班会活动,提升在校学生的网络素养。

  一大早,各学校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老师号召学生们要从自身做起,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做小小好网民。随后,学生们在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要遵守网络文明规范的决心。在主题班会上,老师用生动形象的PPT向学生们讲解网络的学习功能、网络文明规范和在网络上加强自身防护的方法,学生热情高涨,竞相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老师告诉记者,举办此次网络文明主题活动,不仅能规范未成年人网络行为,从小做合格网民,也提高了孩子们在网络环境下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网络文明周期间,峄城区还将举行网络文明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着眼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设计针对性讲解,广泛宣传网络文明知识和防护技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