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9月16日,2021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开元凤鸣山庄圆满落幕。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出席活动。

  陈平在致辞中首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枣庄英才集聚工程、柔性引才“百人计划”,先后引进一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全市敬才爱才的氛围持续浓厚,人才磁场效应日益凸显。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工业强力起势,产业蓄势待发,枣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用足用好人才新政18条、人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20条等系列政策,进一步畅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让广大人才在枣庄放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生活。

  据了解,2021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大赛历时4个多月,吸引了455个海内外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涵盖枣庄市重点培育的六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领域。经过线上专家初评及北京站、海外站、西安站、武汉站、上海站、杭州站、深圳站七场复赛,最终4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争夺最高50万元的奖金奖励。活动后主办方将20%奖金直接拨付给获奖人才,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枣落地,拨付余下80%奖金。

  总决赛邀请了22名知名专家、资深投资人担任评审嘉宾,进行现场打分、点评提问。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3名。先进气体流量测控传感器与微系统、“掌中星球”新一代旅游服务平台、激光精密锡焊等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赛后组织开展了考察对接活动,邀请优秀项目团队、参会专家与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洽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