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市中区法院三项措施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1-10-02  来源: 枣庄市中法院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市中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区委、区政府《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落实方案》等工作部署,发挥司法职能、优化诉讼服务、精准法治宣传,全力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一、突出主责主业。制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工作方案》《服务“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十条举措》,通过落实提升投资者维权便利度、提高纠纷调解效率、促进纠纷多元化解等措施,为中小投资者提供程序便捷、维权高效的司法服务。去年以来,全院共审结股东资格确认、股东知情权、股权转让、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纠纷等与公司有关的民事纠纷25件,有力保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的生机与活力。

  二、优化诉讼服务。加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诉讼服务,推行网上立案、电子阅卷、电子证据交换、互联网庭审等智慧办案措施,让投资者维权更加高效便捷。完善多元解纷机制,与金融、保险等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对公司类案件加大诉前调解力度,提升纠纷解决效率。三、精准普法惠企。积极参与“政法护航.法润市中”品牌创建,深入开展“千警联千企”活动,走访联系企业272家,征求意见23个,及时转化成了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主动回应企业司法需求,联合区司法局建立“盛北商贸城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康力医疗等企业设立法官工作服务站,就地化解商业经营、劳动争议57件。融入企业依法治理,编发《现代企业制度指引》200余份,增强企业法治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