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举办“欢度重阳节——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健身项目展演活动

2021-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婉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枣庄报道


  10月13日,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欢度重阳节——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在新城驻地各健身站点举行,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健身气功协会、枣庄市老年体协健身气功专项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

  新城驻地的市政广场、凤鸣山、高新科创园、四季菁华、凤鸣湖、凤鸣湖太极广场、龙潭公园等健身站点,中老年朋友分别展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等健身运动项目,展示了中老年朋友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乐享祖国盛世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

  体育健身活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最便捷、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健康关口前移,保持健康延缓衰老的理想途径,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多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枣庄老年体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市老年体协体育专业委员会发展到15个,涵盖近50个老年运动项目,建设了专门的老年体育协会活动中心,各区(市)、大企业、乡镇(街)、70%的行政村均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在全民健身引导下,太极拳推广普及和“双创”工作成果丰硕,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长年不断线”的局面,全市50%以上的老年人能够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为枣庄市人口老龄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