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收专家解难题 上门惠企促发展

2021-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赵涛 刘腊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水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上门惠企服务活动,走访辖区企业,深入开展精细化纳税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感谢薛城税务专家顾问团队的到来,他们专业细致的讲解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税费优惠政策,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山东嘉驰新型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胜果表示。

  调研中,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先后走进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嘉驰新型化工有限公司、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车间、仓库,同企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纳税情况、企业自身发展的形势判断及发展规划以及各项税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及时适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为保障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有力有序推进,建立完善了“六加一”运行工作机制,在全局范围内精选业务骨干成立六个专家顾问工作组,与“一户一策”政策落实相结合,由局领导跟进指导,按照“无需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积极走访调研,倾听企业诉求,促进税企良性互动。

  在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专家顾问团队详细询问了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认真征求涉税涉费方面的业务需求,现场“把脉问诊”,并对企业涉税涉费需求及潜在的涉税风险进行解读。企业会计人员对公司在增值税、所得税、个税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具体说明,介绍了存在的困难。“我们对企业提出的具体涉税涉费需求一一做好记录,将进一步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及行业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做包含行业概况、行业基本税费政策、企业涉税涉费风险提示、企业涉税涉费需求解决等内容的《税收专家顾问团服务意见书》,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税费疑难问题解决方案。”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成员丛笑介绍。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出台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电话、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对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有针对性地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享有更加充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税收专家顾问详细为企业讲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相关政策规定,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之、应缓尽缓。“非常感谢税务局专家顾问给我们做的政策宣传辅导,税收惠民政策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可以用于企业发展,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壮大变得更有信心!”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伟表示。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朱青天表示,下一步,薛城税务部门将在完成重点企业专家顾问服务的基础上,优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运行机制,向更多有涉税涉费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辐射,使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成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税动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