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奋发今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

2021-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焕杰

  编者按:解读时事政策、挖掘文化底蕴,弘扬主流价值观,即日起,在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开辟网络评论品牌栏目《君山观潮》,传播枣庄好声音,汇聚枣庄正能量,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

  特约评论员 张方正 焦成冉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历史的见证下和人民的期待中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引起轰动,为人民群众注入了强心剂。

  回望中国历史,自1840年,洋人的坚船利炮轰开了清朝闭关锁国的大门,我们便开始签订着各式各样的不平等条约,割舍着一寸寸属于中国的土地,一次又一次蒙受着西方列强给予我们的屈辱与苦难,神州大地上布满了耻辱与苟活,蹂躏与疮痍,瓜分与掠夺,冻骨与饿殍。好在有那么一群人,在危机四伏的年代中觉醒,于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点燃了一盏灯,这盏灯被护送到了井冈山上,指明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正确的道路;这盏灯被传递到二万五千里的长征途中,点燃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把不灭的火炬;这盏灯的火花迸溅到神州大地的各个角落,从此便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照亮了四万万中国人民的殊途同归路。

  关山重重,离不开登高望远的领路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于山河破碎时抛头颅,洒热血,在一穷二白中奋起,在改革开放中奋发,在新时代中奋进,历史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也见证着中国日渐地强盛。现如今的中国河清海晏,盛世平安,飞机也不用再飞两遍,昔日洋人在东方海岸架起大炮就能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昔日“量中国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昔日积贫积弱,遍地哀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且看“蛟龙”入海,“嫦娥”奔月,“神舟”飞天,“天眼”探空,数以万计的科研人员的日日夜夜凝聚成了中国科技稳居世界前列;且看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如期完成,这一个个的成就书写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且看中美高层对话中杨老有力抨击美国“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讲话”的底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于疫情之中凸显出的优越性和“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全民皆是兵的凝聚力,中国健儿奥运会场夺冠,EDG薪火相传,向死而生的当代青年人的爆发力,这一切种种无不向历史,向世界证明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中华伟业不可逆转!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党中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有着决定性意义,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提炼出“十个坚持”以赓续党史荣光。

  “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也合当不负盛世,再谱时代新篇章。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深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中国,心怀世界,以实际行动实现新中国的美丽愿景。

  以岁月之名,有山河为证,回望百年奋斗史,奋发有为正当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