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纾困解难再发力 缓缴税费暖企心

2021-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王力 枣庄报道

  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积极做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政策宣传辅导,全力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出信心 ,“缓”出生机。

  精准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享。

  “您好,这里是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您可以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或前往办税服务厅依法申报缓缴,我们将提供全程辅导。”近期,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向企业宣讲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政策。同时,对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129户纳税人,枣庄山亭税务部门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精准辅导,快速拓宽税收宣传辐射面,努力确保纳税人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简化流程,减轻企业办税负担。

  “我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只需要点一下自动弹出的提示就能享受政策了,啥资料都不需要提供,也不用跑去大厅,确实很方便啊!”枣庄至诚会计有限公司法人付阿丽表示,此次缓税政策办理过程十分便捷。据悉,自今年11月份征期开始,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流程再次优化,纳税人在登录电子税务局申报办理业务时,界面会自动弹出是否延缓缴纳规定范围内税费的提示,纳税人只需勾选确认,就能享受缓缴政策,无需通过申请审批或提供相关材料。

  多措并举,缓税政策落地落实。

  “国家政策出台真的是太及时了,考虑到了我们企业的难处,帮助我们渡难关、过年关,仅11月份我们就办理缓税几十万元,真是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及时雨’啊,让我们对企业下一步经营发展更有信心了!”山东连银山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玉唐说道。为确保缓税政策有效惠及广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向各税源管理单位精准推送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各税源管理单位明确联络员,逐户宣传辅导,有力有序推进缓税政策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枣庄市山亭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已全部享受缓税政策,市场主体信心得到进步提振,全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获得感更加充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