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处罚单”变“温馨提示单” 薛城交警柔性执法超暖心

2021-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依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陈思 任珂菂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改善通行环境,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度,近日,薛城交警大队推出轻微违法不处罚、违停温馨提示等举措,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违停车辆督促其尽快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

  从“违停处罚单”变身“温馨提示单”,看似简单地改变,却是薛城交警以提醒代替处罚的柔性执法体现,它既是一种及时的提醒,也是一种善意的教育,以柔性执法缓解驾驶人因张贴罚单而产生的抵触心理。

  对首次违法停车行为给予警告不予罚款,采取粘贴“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这是薛城交警将宣传教育、提示引导、现场执法有机结合,推出的一项为民办实事举措。

  希望通过"温馨提示"这样的方式,呼吁车主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违法停车行为,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