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计划建设两条高速公路 枣庄“三纵四横”高速网将逐步完善

2021-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枣庄报道

  11月30日,枣庄市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市明年计划实施两条高速公路项目,一是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二是京台高速至新台高速台儿庄连接线。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鹏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枣庄明年计划实施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已经列入了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库。一是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项目与枣菏高速相接,东至临沂市长深高速,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力争年内提前启动;二是京台高速至新台高速台儿庄连接线,是首条由我市自主推进的高速公路,已取得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这两条高速公路项目,新建里程58.2公里、总投资约88亿元。两条高速建成后,我市高速公路将达到8条,总里程将达到342.8公里,基本形成内畅外联、经济高效的高速公路网,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提升通道能力、完善路网覆盖、强化枢纽功能。此外,泰安至枣庄高速也已列入《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规划研究项目,枣庄市“三纵四横”的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将逐步完善。

  张大鹏说,在去年建成3条高速的基础上,今年有2条高速公路在建:一是京台高速改扩建。9月29日,纵贯我市南北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已正式建成通车,由双向四车道扩容为双向八车道,提升主干道快速集疏运能力。二是新台高速二期。路基完成97%,桥涵完成95.4%,路面完成81%,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对于优化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适应交通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枣庄市已建成的高速公路共6条(京台改扩建、新台、枣木高速东延、枣临、枣菏、微山连接线),通车总里程为274.9公里,预计到2021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85公里,全市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综合立体交通指数不断完善,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