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发布旅游出行提示公告

2022-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醒您:平安是福,文明是金,做好防护,欢乐出行!

  一、疫情防控为先,做好个人防护

  用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主动配合实名登记和健康码查验,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就餐保持间距、使用公筷勺。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做足行前准备,错峰预约出行

  密切关注卫健、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预警提示,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旅游。提前查询景区开放、预约、游览政策,合理规划旅游时间和线路,提前预约、错峰出行。

  三、选择正规企业,科学理性出游

  提倡近郊游、周边游,确有外出需要应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宾馆饭店和有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参团旅游时,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谨防旅游虚假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乱象。

  四、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

  旅游过程中,应遵守各类安全提醒,看管好个人证件及贵重物品。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乘坐公共交通,要系好安全带,不携带违禁物品。参加滑冰、滑雪、登山、徒步等活动时,要结合自身状况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五、遵守文明公约,与礼相伴文明出行

  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倡导厉行节约。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遵守秩序、保护环境、爱护文物、爱惜设施、尊重他人、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按需取餐、拒食野味,文明出游。

  旅游行程中如发生纠纷,游客应冷静对待,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应注意留存证据,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维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