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盛大启幕

2022-0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全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全基 闫鹏 枣庄报道

  一池碧波荡扁舟,万亩红荷醉宾朋。8月1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十九届中国(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红荷节暨中国(滕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手造营地开营仪式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盛大开幕。

  一年一度的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是滕州重要的文化节庆活动之一,也是滕州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通过节会活动平台,为推介滕州特色文旅产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滕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文旅产业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本届红荷节以“‘荷’你一起,‘莲’接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节会活动平台,宣传国家大运河文化,以文化为核心,以山东手造为载体,促进旅游观光、休闲康养、研学教育、科普宣传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滕州文化旅游品牌。

  本届红荷节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走在前开新局”红荷湿地二十年图片展、中国(滕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手造营地开营、首届研学旅行高峰论坛、“未来少年回归流浪地球”科技展、“红荷之夜”惠民文化演出、“红鹦鹉传媒杯”第三届“红荷仙子”“荷娃”选拔赛、第三届北京国际徒步大会滕州站·2022滕州红荷湿地徒步大会、滕州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荷湿地杯”垂钓大赛、太极拳发展论坛暨太极拳展演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而且也让慕名前来景区观光的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围绕“生态业态两翼齐飞,保护开发一体推进”的发展目标,全方位构建起了以“水慢城·九岛慢游”为龙头,以“五船竞秀”、火车小镇、休闲营地、红色教育、四季花海、湖畔船坞、“运河之旅”,以及系列特色节会活动等为支撑的特色旅游项目群,有力地促进了红荷湿地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持续攀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