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观察|枣庄,变美了!“创城”带来的这些变化看得见

2022-10-2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甜

  编者按:感受枣庄发展蓬勃生机,细探城市前进路径经验,大众网·海报新闻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枣观察”秉持新闻匠心,立足枣庄大地,为您带来有角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创建文明城市与枣庄普通市民生活究竟有何关系?当“创城”的号角最初吹响的时候,我们或许还不能深刻理解。而今,“创城”却成为枣庄最流行的“热词”,正因为有了你、我、他的积极拥护和踊跃参与,枣庄这座创新之城,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华丽蝶变,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力量。

  置身这座城市,你发现周围的环境变了吗?咦,几天不见,小区门外那几处垃圾坑不见了,绿化带旁摆放着整齐的垃圾分类箱。小区绿化区前的泥坑被清理整平,画上禁停标线,秃地上栽种了花草。小区内安装了健身设施,居民在这里散步、聊天。

  坑洼不平的道路被维修平整,破损的花砖被更换。

  一条条背街小巷变得干净整洁有序,成为枣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万达旁边拥堵的非机动车道,变得通畅整洁。

  买菜时发现市场变得井然有序。

  站在BRT站牌候车处,有电子提示牌和语音播报的双重保障下,让乘车的老人多了一份从容。

  走在街头,你会发现路口闯红灯的少了,街头随地吐痰的少了,公交车里为老人让座的多了,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的多了,一辆辆电动车、汽车停放有序,枣庄在变得更加文明有温度。

  现在的枣庄,走在哪里,哪里都是风景,身边的“口袋公园”越来越多,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枣庄共建设提升“口袋公园”157个。

  置身在枣庄的这些景色里,享受着树荫下柔软的阳光,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与旁边的绿树交相辉映出静谧、文明、闲适的枣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