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第一届企业家大会举行

2023-01-2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运峰 通讯员 刘正航 枣庄报道

  1月29日上午,市中区召开第一届企业家大会,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表彰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当先锋、挑大梁,为市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区委书记宋磊出席大会并讲话,获得表彰的企业家在前排就座。韩耀辉、侯宗伟、孔祥君、李厚兴、吴杰、邢军、高召军、刘媛媛、于义杰、梁栋、田传洋、李家法、靳勇、王宁等领导参加。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荣耀广场举行市中区第一届企业家大会升旗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市中区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和行业领军企业家的决定》,并升企业旗,集中展示和褒扬为市中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

  第二阶段,在市中报告厅举行企业家表彰大会。会上,与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行业领军企业家、行业领军企业家提名奖颁奖,并向部分企业家颁发了服务“绿卡”。获奖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宋磊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家表示祝贺。他说,企业家是市中发展的最大功臣,进入新时代,广大企业家明大势、讲大义,他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他们专业专注、积极创新,他们积极奉献、勇担责任,带领各自企业立足市中、扎根市中、奉献市中,为市中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为涵养城市精神、塑造城市灵魂注入了澎湃动力。

  宋磊指出,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企业家要当先锋。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的关键一年。广大企业家要在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城市提升改造、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上当先锋,与市中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以企业加快发展助力全区各项事业加力提速。

  宋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厚植良好环境。要突出“亲”,保持亲清关系,既坚持“亲”而有度,又做到“清”而有为。要突出“高”,始终高看一眼,树牢“企业的事就是我的事”理念,高度重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要突出“快”,力求快速高效,及时解决企业困难,突出政策直达快享,确保各类惠企政策以最快速度直接惠及各类市场主体。要突出“优”,提供最优服务,坚持以“用户思维”提升服务水平,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要突出“正”,做到公平公正,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强化重信践诺,严格约束管理,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加阳光、规范的法治环境。

  宋磊最后说,企业家流汗出力,党委、政府必须给力。区委、区政府将坚持让企业家站C位、唱主角,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常态化表彰奖励、帮助扶持企业家,合力书写工业强、产业兴、城乡美、群众富、发展质量高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