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执法正面清单 送法入企帮扶企业

2023-01-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季英德 郑大杨娜 枣庄报道

  山东省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我就是市中”作风能力大提升大改进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树牢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夺旗意识,优化执法方式,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去年以来,市中分局修订和增补辖区企业正面清单,对康力医疗、泰和水处理等涉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企业等方面的40家企业。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实施非现场执法检查、依法减免行政处罚、普法帮扶等激励措施,让自觉守法的企业受益。

  市中分局结合执法大练兵、“满意市中”创建组织开展了“送法入企”活动,先后发放“送法入企”服务手册600余份。去年共办理6起免罚案件,帮助企业修复环境信用20余家次,避免企业因失信导致融资困难。市中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还先后出动800余人次,对300余家企业开展环境“体检”,热情帮扶,严格执法,帮助和监督企业整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