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景区秩序稳定丨枣庄公安多部门联合开展警犬进景区活动

2023-02-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张钟雯 枣庄报道

  为充分检验警犬训练成果,提升公安机关维护旅游景区秩序和林区安全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1月31日,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食药环森支队、山亭分局到抱犊崮森林景区开展携犬开展远途拉练、治安巡逻、模拟演练,并与游客开展良性互动。

  期间,刑侦支队警犬训练大队会同山亭分局巡特警大队携犬进行武装联合治安巡逻,精准研判景区维稳防暴、公共安全等各类风险,提高了群众到景区游玩的安全感,获得了群众一致赞誉。

  按照计划在山高树茂、壑深坡陡的恶劣环境中,开展模拟毁林案件现场侦查,包括搜寻血迹、寻找遗留物品、追踪逃跑路线,发现嫌疑人扑咬缉拿等科目训练。模拟开展失踪人口搜寻,采用多犬只分片段、无人机大数据等多种手段结合的形式,确保了林区搜索追踪无死角、全覆盖,检验了警犬搜救能力。

  刑侦支队警犬训导大队开展近距互动活动,采用随机藏匿方式模拟搜索违禁品、易爆物、毒化品,让群众走近警犬、了解警犬,加深了警民感情,获得了群众认可。

  期间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发现排查森林防火易燃安全隐患15处,维护了节日期间旅游景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