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枣庄市将建设284个公园绿地项目,新增公园活动场地将再惠及16.5万人

2023-02-20  来源: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可欣 枣庄报道

  2月20日,枣庄市“聚焦精细管理,打造为民城管”新闻发布会召开。

  会上,枣庄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贾继勇对于2023年公园绿地建设重点方面展开了具体介绍。

  一是继续增加公园绿地面积,筑牢城市绿色本底。

  贾继勇说道,一定面积占比的公园绿地,既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一个城市生态环境品质的重要标准。2023年我们紧紧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要求,将在全市建设包含山体公园、滨水景观绿地、口袋公园、城区绿化节点以及立体绿化等内容的284个公园绿地建设项目,预计新增绿地面积85公顷,新增公园绿地面积58公顷,新增立体绿化项目30个,新增公园活动场地将再惠及16.5万人。通过这些公园绿地建设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绿地率、城市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公园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进一步扩大我市城市绿地面积,增加市民乐享空间,突显枣庄山水园林本底。

  二是大力提升公园绿地品质,持续增益群众福祉。

  2023年在公园绿地建设工作中,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民生园林”建设,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口袋公园”和街角绿地。在具体建设中,将持续开展行道树提升工程,计划完成50条行道树修剪示范路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夏有绿树遮阴、清凉舒适穿行,冬有暖阳普照、树路相得益彰”的舒适通行环境;将探索“公园+”模式,结合枣庄市城市园林绿化的“全龄乐享”理念,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群众的需求,在现有公园绿地中增加各类设施、设备150套,满足市民家门口就近休憩、娱乐、健身等需求,增进市民获得感;积极采用“花境”“草境”等园林绿化新形式、新手段,提升各类城市公园绿地景观品质,通过主景观文化标识、二维码识花草等方式,让每株苗木会说话、让每块绿地有回忆。我们将以专业的设计、用心的建设、贴心的服务,最大限度优化广大市民的游园感受,努力让广大市民群众不必远行,就能感受城市园林之美,体悟山水比德之意,尽享绿色福祉之惠。

  三是积极深化园林科研,推动城市绿化科学发展。

  2023年公园绿地建设工作中,将发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亮点、用经验亮点指导实践”的好传统,继续深入探究园林建设理论。全年计划完成7项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和经验总结创新工作,努力实现园林绿化建设实际成效与园林绿化科研成果的共促进、双丰收。具体工作中,将推动“口袋公园”管理地方立法,深化“园长制”加强小微绿地日常管护;积极推进市中区省级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城市园林绿化节水等工作;继续深化“民生园林”“生态街巷”建设理论探索,努力用科学、有效的建设经验,推动枣庄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凝聚绿色发展动力,让“人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美好图景成为426万市民的身边日常。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86323114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