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新生”希望!枣庄市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鑫在行动

2023-03-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燕琦 枣庄报道

  3月28日下午,枣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例暨2023年宣传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上,枣庄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市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鑫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经历。

  王鑫介绍说,2016年4月,他在山东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白血病儿童,成为枣庄市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0年5月,王鑫在山亭区红十字会的一次宣传活动中了解到,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救治白血病患者最理想的方式,便主动留了血样,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因为没有亲缘关系的人相互配型成功几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采集血样后,他怀着期盼默默等待着,希望自己真的能有救人的那一天。

  2016年2月,市红十字会通知王鑫和一名8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这种无异于大海捞针的概率突然降临在王鑫身上,让他瞬间感到十分惊喜和意外。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得知自己能有机会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幸福,王鑫感到莫大的幸运。他十分自豪、坚定地签下了捐献同意书,并积极配合做好高分辨、体检等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16年4月,在单位和家人的支持下,王鑫在山东省立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从外周血进行采集,类似于采集成分血,采集过程中王鑫没有什么不适。捐献过程完成之后,他感觉很轻松、很开心,他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更是给了一个家庭带去了希望和幸福。

  2020年9月,王鑫参加了山东省暨枣庄市纪念第六个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推广活动,与受捐者的母亲进行了视频连线,小女孩的妈妈几度哽咽,不住地道谢,小女孩由于上课的原因,没能现场视频连线,她用一封书信和亲手折叠的千纸鹤,表达对王鑫这个“山东叔叔”的感恩之情,也表示自己将来也要成为一个勇敢有爱心的人。看到王鑫救助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看到一个家庭能够幸福快乐,更让他坚信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捐献后,王鑫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捐献宣传工作,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目前,枣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已经达到60例,他由衷的感到高兴,因为每多一个志愿者的加入,就会给患者多一份重生的希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00671615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