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3-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孟献欣 枣庄报道

  3月28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企业、群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到山亭区、台儿庄区现场参观、深度了解“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召开座谈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了解,“四好农村路”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农村公路服务品质,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三个“四好农村路+”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农村公路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公益性作用,将农村公路建设成邮政发展压舱石、旅游发展风向标、产业发展助推器。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目标定位,始终坚持把“四好农村路”作为交通运输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畅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全面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断创新农村运输发展模式,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支撑。枣庄市被列为国家级“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市”和省级“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市”,滕州市、市中区被授予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2年,在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视频会上,市级“创新发展市企联合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5个区(市)级推动 “四好农村路” 高质量发展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发展规划科负责人曹虹在采访中表示,2022年,枣庄市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投资6.04亿元,实施路网延伸通达和改造提升工程380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582公里,整治铁路平交道口76个、公路平交道口445个,全市农村公路等级路比例达到100%,基本建成了布局合理、连接城乡、安全畅通、服务优质的农村公路网络。

  今年,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国家“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市”和省“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市”两个试点创建为抓手,持续开展路网提升、道路通达、通行安全保障、融合发展样板、运输服务升级“五大工程”,加快实施“旅游公路”“美丽农村路”和“养护管理标准路”建设,实现农村公路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好“四好农村路”枣庄新模式、齐鲁新样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