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薛城、市中抽查督导创卫工作

2016-05-2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5月20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先后到薛城区、市中区随机抽查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副市长赵联冠,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参加。

  李峰一行采取事先不打招呼、随机取样、直奔现场的办法,先后到薛城区四里石社区、四季春市场、北批市场、北一村木竹河改造、枣曹路立交桥改建现场和市中区朝阳市场、立新小区、三角花园、新华市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对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集贸市场、老旧居民小区升级改造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区创卫工作推进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

  李峰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当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思想,认真对照省暗访组反馈的意见和创卫评分标准,仔细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创卫短板,坚定信心,集中攻坚,全力以赴加快创卫工作进度,为顺利通过省级检查打牢基础。

  就扎实推进当前创卫工作,李峰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抓好集中整治。各级要围绕“马路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违章建筑、农贸市场、道路保洁、小广告、车辆停放、早点夜市、“八小”行业、城区旱厕、除“四害”等重点领域和部位,拿出具体方案,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确保城区“脏乱差”现象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改善。要加大执法力度,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切实盯紧靠上,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查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挂等“十乱”行为。要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强日常保洁,促进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压实责任,凝聚推进合力。继续强化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管理责任,把整改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到个人,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有职责、有压力。创卫工作的“七条专线”要真正行动起来,加强业务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帮包力度,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主动靠上,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区、镇街、社区要履行好创卫主体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各项创卫工作任务。要加强督导考核,实行责任倒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拖了全市后腿的,坚决进行约谈问责,决不姑息手软。三要全员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级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加大对卫生死角和“脏乱差”违规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跟踪报道整改进展情况,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要通过立体化、多层次的创卫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知晓度,引导广大市民和商户理解创卫、支持创卫,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和经营习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对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再提速,实行全面发动、全民参与,积极调动中小学生、志愿者、社区居民、机关干部等力量参与,着力打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抓创卫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创卫新热潮,坚决打赢创卫工作攻坚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获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一个局行使十项职权

    5月20日,山东省政府官网公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滕州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开展综合行政执法的批复”,批复同意滕州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开展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本行政区域...[详细]

    2016-05-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