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2016-05-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市中讯 5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市中区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运营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参加。

  李峰首先来到枣庄市内丰面粉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就企业下一步的发展,以及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李峰强调: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企业改革。主动适应当前经济新形势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选好企业改革的方向、路径,一企一策做好改革方案,积极采取民资入股、员工持股等形式,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积极扩大优质产能。抓住粮食应急体系项目建设和主食产业化的契机,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加强全产业链科研开发,大力发展连锁经营,打造企业品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搞好内部管理,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财务成本,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职工稳定等工作。四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改革举措、帮扶措施和减负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我市的市属国有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随后,李峰来到枣庄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座谈会,了解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共同探讨和展望企业发展前景。就企业的改革、发展和运营,李峰强调:一要拓宽思路、深化改革。进一步整合公共资源,积极探索改组改制、整合重组等模式,创新和完善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加强规范化管理,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千方百计盘活国有资产,搭建好国有资本投融资平台,提升企业“造血”能力。要努力拓宽服务领域,开动脑筋,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实行多种经营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二要强化管理、瘦身健体。着力抓好企业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益。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绩效考核管理,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抓紧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采取“1+N”的模式,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努力创造条件、创优环境,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6月1日起市中区限行区域有所调整

    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获悉,自6月1日起,市中区将调整部分道路限制核载质量在0.5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畜力车(以下简称限行车辆)通行的时间、区域进行调整,实行24小时禁行。 [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