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来枣督导评估创卫工作 李峰陪同

2016-06-1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6月14日至16日,省卫计委监察专员张丽艳率领省考核组来我市督导评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副市长赵联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分别陪同。

  张丽艳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部分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场所区域,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对我市的创卫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现场督导、全面评估,并召开技术评估汇报会及考核反馈会。

  张丽艳在反馈会上指出,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确立了以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为目的,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城市管理,强化卫生监督,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城市的整体形象有了明显提升。希望枣庄以这次考核评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措施,狠抓薄弱环节,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公厕旱厕、“五小”行业、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窗口单位、舆论宣传等重点领域和部位的专项整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要落实网格包保机制,加强创卫队伍建设,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把迎接国家暗访评估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方式,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创卫工作。

  李峰表示,我市将以这次考核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管理、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力争早日跨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一是正视问题差距,对照创卫标准,拉出清单抓整改。对专家们反馈的市容环境、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食品卫生、档案资料保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梳理、及时汇总,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深入分析挖掘原因,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扭住重点、突破难点、克服弱点,在最短的时间内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创卫攻坚战。二是压实压严责任,实行销号管理,从细从快抓落实。以推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把创建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单位、岗位、个人,建立工作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甩开膀子抓推进,争分夺秒赶进度,坚决将创卫进行到底。着力抓好社会舆论宣传,加强社会公德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争当城市环境的维护者、城市形象的塑造者,为创卫工作提供不竭动力。三是突出常态长效,固化创建成果,建章立制抓提升。坚持把创卫作为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搞“一阵风”,做到投入不减、力度不减,狠抓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做好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地方立法工作,加快建立绿色发展、永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月枣庄“蓝繁”24天 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2016年5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2μg/m3,同比改善11.9%;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9μg/m3,同比改善7.6%;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0μg/m3,同比改善21.1%;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4...[详细]

    2016-06-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