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率团出访英国、捷克、匈牙利

2016-07-1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王蒙蒙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7月4日至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率团对英国、捷克、匈牙利进行了访问。

  在英国期间,李同道一行拜会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总领事费明星、参赞范中华、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会见了中华总商会主席朱善明、英国齐鲁文化商贸会主席王春、中华总商会秘书长李查德;拜访了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商务顾问艾维·纳泽尔,就加强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同道指出,商会、贸易协会作为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国际经贸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市要主动加强与中华总商会、齐鲁文化商贸会和英中贸易协会的沟通联系,增进双方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期间,李同道还拜访了几所全球知名大学,会见了校方高层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就加强师资培训、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留学生交流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在捷克期间,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布拉格市政府,与捷克华商联合会及鲁南机床公司捷克贸易合作伙伴进行了会谈,并出席了山东辛化硅胶欧洲商务中心揭牌仪式。李同道详细介绍了枣庄的历史文化、交通区位、产业基础、投资环境等情况。他说,当前枣庄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与中东欧地区的往来,对于我市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寻求与沿线国家的合作意义重大。今年9月捷克布尔诺市将举办国际机床展览会,我市机床企业将组团参展,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匈牙利期间,李同道拜会了匈牙利总理顾问苏契·盖佐,并考察了中欧商贸物流园。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要抓住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匈牙利“向东开放”对外经济政策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推动双方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中欧商贸物流园通过举办中国商品展销会、贸易洽谈订货会、中国产品招商代理推介会等营销活动,为中国企业更为集中、有序、理性地“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李同道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主动加强与物流园的联系,用好这个平台,发挥好我市在中东欧华人华侨资源的优势,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寻找商机,扩大开放合作,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九州清晏小区商铺爆燃系过失操作导致

    5月8日早上6点左右,滕州市九州清晏小区一商铺液化气罐泄漏发生爆燃事故,造成5人受伤。日前,九州清晏小区7号楼1层商铺爆燃事故调查组披露,通过现场勘察、调查取证、询问有关人员以及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认定...[详细]

    2016-07-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