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枣督导扶贫开发工作

2016-07-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讯 7月18日至21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带领省督查组来我市督导扶贫开发工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副市长张鲁军分别陪同。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十二五”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和档案信息动态管理、分类施策和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健全完善领导体系,充实加强工作机构,将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并明确各级党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起市区镇村四级书记抓扶贫、逐级落实责任制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今年3、4月份,按照“五核对一规范”要求,对全市贫困人口进行“再识别、再认定”。目前,全市剩余未脱贫贫困户3.91万户、7.17万人。精心制定脱贫计划。今年拟通过发展生产脱贫24104人,转移就业脱贫9835人,资产收益、股权分红等脱贫7719人,兜底保障脱贫8804人。今年市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安排1亿元,是去年的3.8倍。突出产业扶贫,积极发展种养加等特色产业扶贫,重点推进发展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和来料加工就地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刘同林一行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到山亭区、峄城区部分乡镇,采取抽查、入户调查的形式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6月气质排名出炉 枣庄重污染天数全省最多

    记者从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网站获悉,2016年1-6月份山东17地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情况出炉。枣庄与德州重污染天数达28天,为全省最多。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差的城市均为枣庄。 [详细]

    2016-07-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