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枣庄高新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2016-08-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高新区讯 8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枣庄高新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参加活动。

  李峰先后来到维信诺OLED、锂电检测中心、枣庄云众创空间及芝麻开花、互联网小镇和枣庄高新区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李峰强调,一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盯紧时间进度,完善推进机制,一对一研究对策,手拉手进行帮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培植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继续围绕高新区发展定位,拿出更多的人力、精力抓招商引智,着力招引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和高科技研发成果,增强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二要倾力打造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抢抓国家推进“互联网+”的机遇,借助自然生态和交通区位优势,以互联网小镇为依托,以鲁南大数据中心为基础,大力培育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信息、跨境电商等高端互联网产业,尽快形成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三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完善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要注重发挥国家锂电检测中心的带动作用,提升协同创新能力。要加快推进科技孵化园建设,将企业孵化与产业培育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要倡树“人才强区”的理念,畅通“高精尖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做到引进一个人才、壮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四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积极构建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利用PPP等方式,加快园区道路、供热、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产业集聚筑牢平台。五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转变政府职能,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资源配置,真正把枣庄高新区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难产"的商业圈 滕州亿和国际广场杂草丛生

    在滕州北辛路与新兴北路交接处,号称“打造滕州第一个商业王者”的亿和国际广场已经成为一块“城市疮疤”,这里院内杂草丛生、门前尘土飞扬。这个北辛街道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不仅让数百名购房者的乔迁梦化为泡影,...[详细]

    2016-08-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