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督导化解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

2016-08-2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督导化解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副市长赵联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立新小学西校区、昂立小学、龙潭实验学校、珠江路小学和祁连山路中学、小学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截至8月22日,全市累计完成投资138934万元,开工建设校舍面积745346平方米,竣工466476平方米,新建竣工学校6所,改扩建竣工学校39所,新增班数608个,新增学位28224个。

  李峰强调,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大投入,强力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解决“大班额”任务。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在建项目,要明确时间节点,严明细化责任,加快推进步伐,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对未开工项目,要加强分类指导,破解制约难题,力争尽快开工建设。要创新投入方式,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要。二要积极创新办学模式。支持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创办中小学校,探索公办民助等多元化办学模式,多渠道扩充教育资源。要积极推广“名校办分校”的方式,提升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效应,满足群众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三要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要根据新型城镇化和户籍制度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结合人口流动的规律、趋势和城市发展规划,立足生源变化,科学调整学校布局,优化师资力量配置,提升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四要凝聚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工作合力。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加快“四证一书”办理,为项目融资提供便利条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在项目选址、用地、融资等方面,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将解决大班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