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16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李同道出席

2016-09-0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9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李同道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常胜主持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杨建国出席。

  李同道在讲话中,围绕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从“干部应当学什么、学习之后怎么干、党校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提高党性修养作为不懈追求,通过学好党章把党员标准牢记于心,通过学好党内法规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和发展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从群众的鲜活思想中汲取营养,从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提炼经验,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就业、医疗、教育、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明确主攻方向,紧紧扭住创新不足、开放滞后、生态欠账大等制约我市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到方向聚焦、任务聚焦、成效聚焦,努力把短板培育成亮点,把潜力转化为优势。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坚持把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制定好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明确先抓什么、后抓什么,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既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当好改革的实干家、促进派,又要善于总结经验,从过往的成功实践中形成可嫁接、可复制、可放大的经验做法,形成越干越敢干、越干越会干、越干越想干的良性循环。

  三要坚持“党校姓党”,打造一流学府、庄严殿堂。要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做到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要坚持“人才立校”,培养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优化人才结构,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坚持“从严治校”,把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从严贯彻到党校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党校打造成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坚强堡垒。

  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科级干部新常态新理念新作为专题培训班、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专题培训班的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交警公布交通违法致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记者从枣庄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向社会公布因交通违法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典型案例,警醒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详细]

    2016-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