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纪律"九严禁"决不让造假骗官者蒙混过关

2016-09-0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鲁祖轩

  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是为人不诚信、对党不忠诚的表现,突破了为官做人的底线,更触犯了党的纪律,为广大干部群众所诟病。有的为占据年龄优势,一再篡改出生年月成为“神童”;有的为提高资本、增加砝码,伪造学历冒充高层次人才;有的为“丰富”阅历,增加晋升机会,对工作履历进行大“整容”;有的为骗取干部身份,伪造关键档案材料。“年龄越填越小、工龄越填越早、学历越填越高,身份越造越假”等造假骗官现象,扰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损害党和干部队伍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对造假骗官者必须严惩,既要“拔出萝卜”,让造假骗官的当事人捞不到好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还要“带出泥”,严肃查处参与帮助造假的有关责任人。各级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正在进行,档案存在问题的干部要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能解释清楚的解释清楚,该承认错误的承认错误,自觉接受组织处理。

  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严格执行干部档案审核、管理、使用、借阅等制度规定,认真落实相关责任,使造假者无机可乘,坚决遏制造假骗官行为。市县乡换届对提名人选的年龄、学历、经历等方面资格条件都有明确要求,要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决不能让造假骗官者蒙混过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枣庄5家企业环境违法 共计罚款77万元

    12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8月份,我市共立案查处5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共处罚款77万元。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机械厂拒绝环保部门监督检查,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5万元罚款。[详细]

    2016-09-13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