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枣督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落实情况

2016-09-0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9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带领督查组来我市,就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的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政协主席蒋英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常胜,市政协副主席王宗兰,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协秘书长于良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李同道代表市委,就我市关于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方面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努力让政协在政治上有地位、在事业上有作为、在工作上有保障。李同道表示,我们将以这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的环境,努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英建在汇报中指出,各区(市)党委、政协都高度重视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实施,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政协常委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政协工作的环境有了进一步改善,政协履职的效果有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专项督查为动力,继续深入扎实地落实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科学探索,踏实履职,真抓实干,为推动枣庄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翟鲁宁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相关工作跟得紧、抓得实、善创新、劲头足,举措扎实,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战和政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建设,增强政协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枣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东方光源集团有限公司、市中区龙山路街道政协联络室、峄城区坛山街道鹭鸣山庄委员之家等地,实地考察基层政协组织建设、政协工作开展等情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枣庄5家企业环境违法 共计罚款77万元

    12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8月份,我市共立案查处5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共处罚款77万元。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机械厂拒绝环保部门监督检查,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5万元罚款。[详细]

    2016-09-13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