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宪廷检查指导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6-09-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讯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薛城区、高新区、市中区检查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梁宪廷一行先后察看了薛城区常庄镇吴庄村秸秆禁烧现场、沙沟镇城子村机耕现场 、周营镇蔡官村机收秸秆还田现场,高新区张范街道东夹埠村秸秆禁烧现场和市中区峨山口村机构调整现场。

  梁宪廷强调,当前,正是秋收秋种最为繁忙的时间,各级要科学调度市内外作业机械,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的作用,大力推行订单作业、合同作业、托管服务等规模化服务模式,切实提高三秋生产组织化程度和农机具利用率,确保颗粒归仓。要组织人力、机械,机收一片,耕翻一片,扩大机械深耕面积,切实加快腾茬、耕翻整地进度,为小麦适期播种打下基础。要抓住农时契机,加快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全市各级要抓住三秋时间节点,以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为核心,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种植业产业结构,推动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化发展,实现种植业绿色健康发展、粮食生产安全可控和农民增收可持续的总体目标。

  梁宪廷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务实高效的精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秸秆粉碎还田等各项禁烧工作措施,重点区域要重点督查、重点监控,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及时清理沟渠、田间地块的杂草和未粉碎还田的秸秆,实行集中存放,确保秸秆及时清理,不留焚烧隐患。各级一定要把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抓重点、难点,着力抓实、抓好。农业部门要搞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农机部门要加强农机调度使用,努力扩大机械深耕深松和宽幅精播面积;市综禁办要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建市以来制定的第一部政府规章出台

    今天上午10:00,解读《枣庄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是我市建市以来制定的第一部政府规章。[详细]

    2016-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