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李峰主持

2016-09-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建设项目区域化评估评审、水库增容工程、餐厨废弃物管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市博物馆升级改造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赵联冠、霍媛媛、王新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建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建设项目区域化评估评审是推进简政放权、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节约社会资源,加快项目落地、促进园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强组织协调,明确时间节点,合力推进区域化评估评审工作顺利实施。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按照“先行试点、逐步实施”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区域化评估评审,加快项目落地速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区域化评估评审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加快实施马河、周村和辛庄水库增容工程,是优化我市水资源开发利用结构、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的重要工程,有利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做好工程前期的调研规划论证,统筹考虑水源地保护、生态安全、抗旱防洪等因素,科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相关区(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工程实施,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市直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为加快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是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水平、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的有力举措。要尽快出台我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明确餐厨废弃物管理的部门职责、工作机制、监管措施。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实行分类投放、专业收运、统一处置,强化餐厨废弃物的跟踪监管,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发挥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工作涉及城镇居民的根本利益,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省里关于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政策和标准,确保按时完成调整任务。要扎实做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收支工作,以区(市)新增用人单位、新增就业群体和民营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扩面征缴力度。要严格依法征缴和清欠,巩固现有参保缴费群体,提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征缴质量。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拓宽基金来源渠道,增强支出保障能力。要搞好协调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征缴工作合力。要加强经办能力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增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市博物馆作为公益性公共文化设施,承担着全市文物收藏、陈列、研究的重要职责。新城市民文化中心建成使用后,要充分利用市博物馆旧址规划设计专题文化展馆,优化展陈设计方案,稳妥推进升级改造,发挥好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文化教化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造成我市重要的文物保护和公共文化服务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建市以来制定的第一部政府规章出台

    今天上午10:00,解读《枣庄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是我市建市以来制定的第一部政府规章。[详细]

    2016-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