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检查督导三秋生产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6-09-2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峄城讯 9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峄城区检查督导三秋生产和精准扶贫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先后深入到阴平镇大南庄村秸秆禁烧现场、古邵镇古西村机耕秸秆还田现场,仔细察看秸秆禁烧、秋收进度、机耕备播、土壤墒情等情况,并听取了三秋生产有关情况的汇报。据统计,截至9月22日上午12时,我市玉米已收170.9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0%。

  李峰指出,全力抓好秋收、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禁烧、机耕备播,是当前三秋生产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搞好农业生产资料准备和农业科技等三秋生产服务,确保圆满完成三秋生产各项任务。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秸秆禁烧。要继续发扬好近年来我市在秸秆禁烧方面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各项措施,继续实行镇街和村级力量下沉,责任到人到地块,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要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通过秸秆还田、秸秆饲料、秸秆发电等渠道,最大限度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努力从源头上预防焚烧秸秆行为。二要抢抓时间节点搞好秋种。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及时兑现财政对农业的各项补贴,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大力推进科技兴农,推广良种良法配套,通过配方施肥、秸秆还田和增施有机肥,培肥土壤地力。要按照产业化、标准化和品牌化的要求,规范农业种植标准,打响枣庄农产品特色品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根据秋种的时间节点和土壤墒情条件,做好冬小麦备播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要用好我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有关政策,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提高土地产出效益,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李峰一行还先后到榴园镇王马山口特色养殖基地、阴平镇卜乐村光伏扶贫及特色种植基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他强调,全市各级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坚持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帮助贫困户制定扶贫开发项目方案,搞好专业技术和劳动技能培训,着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发展,大力培育光伏扶贫、特色农业、农村电商、休闲旅游等产业扶贫项目,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强贫困群众致富能力,让他们真正实实在在地摆脱贫困,与全市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警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9月19日至25日是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市局联合薛城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详细]

    2016-09-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