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李峰主持

2016-10-1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鲁

  本报讯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治理、庄里水库库区道路改线、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民族教育、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考核评比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赵联冠、张兵、霍媛媛、王新宁,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对于完善审计制度、健全审计管理体制、更好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认真开展资产清查,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兜清人财物底数,为推进改革奠定基础。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财经纪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工作上下贯通、运转顺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务求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治理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健全房地产监管政策体系、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因地施策、依法治理,确保治理工作稳妥推进。要坚持属地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治理任务落到实处。要实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治理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庄里水库库区S245店韩线改线工程,有利于完善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增强水库景观效果、提升库区旅游功能。相关责任部门要统筹考虑安全、环保、水源地保护等因素,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改线工程与水库建设同步推进。相关区(市)要尽快完成房屋拆迁和地表附着物清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多渠道运作建设资金,为顺利推进改线工程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是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我市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明确实施范围、职级工资标准,完善校长选聘等工作制度,推动校长职级制改革顺利实施。要坚持边试点、边推进,尽快全面推开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校长职级制改革列入督查考核重要内容,强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民族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工作,加大对民族教育学校的支持力度,提高民族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认真落实少数民族学生奖励、资助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动民族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具体配套措施。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主抓、社会参与、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规范考核评比活动是顺应基层呼声、保障基层正常工作节奏和时序的重要举措。要合并归类、简化程序。原则上一个部门只能进行一次对下的综合考核评比。要全面梳理、清理规范。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梳理全市表彰项目和考核评比事项,扎紧制度篱笆,把好考核评比关口。要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改进工作指导方式,提高现场解决问题能力,真心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基层加快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鲁军被开除党籍

    经查,张鲁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详细]

    2016-10-10山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