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梁宪廷出席

2016-10-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明

  本报山亭讯 10月17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山亭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宪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西集镇枫林农场电商扶贫项目、北庄镇洪门村合作社+种植扶贫项目、徐庄镇葫芦套村旅游+加工扶贫项目、水泉镇朱庄村村社企融合+果树代管项目、城头镇荒沟村邻里互助项目和桑村镇桑村村养殖+光伏扶贫项目现场。会上,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人社局、卫计委、供电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梁宪廷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制定了一系列力度大、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序,精准扶贫开局之战打出了气势、凝聚了共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梁宪廷强调,要找准短板,进一步增强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盯紧进度、质量并重,扎实做好各项脱贫措施的精准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任务倒逼落实,以时间倒逼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把握关键、强化质量、创新方式,确保年底实现全市5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目标。

  要建立预脱贫检测台账,算清“进度账”“收益账”“分配账”;坚持“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加快脱贫措施全覆盖;要狠抓项目资金落地,推动脱贫载体快见效;激发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加大行业社会参与力度,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抓好结对扶贫协作,促进产业发展和就业安置。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在精准、重在落实、关键在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进一步严格监督考核,时刻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持续发力,确保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政府启动枣庄重大交通事故责任调查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17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安监局了解到,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山东省政府枣庄市峄城区“10.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调查组于10月14日成立。调查组由省安监局、省监察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详细]

    2016-10-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