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10-1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10月18日下午,全市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宪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协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威海、枣庄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山亭区、市中区、台儿庄区作了交流发言。

  梁宪廷指出,开展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协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对开展扶贫协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上来,及早对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做好我市与威海市的扶贫协作工作,梁宪廷强调,要通过精准对接提高扶贫协作质量水平,重点突出产业扶贫协作,围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领域,重点做好项目合作、企业联合、园区带动三个方面工作。加快建设一批示范园区、示范基地、示范合作社、示范龙头企业,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共同谋划建设一批优势互补的产业合作项目,为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重点突出就业扶贫协作,通过建立密切的劳务用工协作关系,帮助我市有劳动能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不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有效帮助我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重点突出人才扶贫协作,通过干部挂职、人才引进、交流学习等方式,积极争取对我市人才、技术支持,不断优化我市人才结构,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各结对区和牵头部门,要尽快探索建立扶贫协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切实为扶贫协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扶贫协作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顺利实现扶贫协作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霍媛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扶贫协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孙秋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一初中生被老师罚跪?校方:学生主动行为

    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七年级十一班一名学生疑似被老师罚跪。大众网记者发现,虽然配图中只有当事学生的一个背影,但明显可以看出,学生当时处于一个下跪姿势。今天下午,薛城区舜耕中学的...[详细]

    2016-10-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