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李峰主持

2016-11-0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10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国有林场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赵联冠、张兵、霍媛媛、王新宁,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关系法治枣庄建设,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建设法治文化,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党委政府工作延伸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为加快枣庄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精准普法,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精准发力,按需施教,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着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强化普法责任制落实,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全社会普法和依法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对于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加快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明确界定国有林场的生态责任和单位性质,科学核定国有林场人员编制,切实担负起林业生产、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等生态职责。要坚持生态导向、保护优先,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森林资源产权制度,健全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监管体制,完善林地保护、森林经营管理和考核制度,确保国有林场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积量不断增加。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分类研究解决国有林场改革成本问题,妥善化解国有林场债务。要因地制宜推行“场圃一体化”管理,实现国有林场与苗圃资源共享、技术互补,促进我市林木种苗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关区(市)、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政策宣传,严明政策要求,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我市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