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6-11-0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讯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孙欣亮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振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成典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换届选举相关文件。

  孙欣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系统地规范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党内监督的体制机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孙欣亮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工作。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理论武装工作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把党的建设牢记在心,落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在从严治党上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践行党内民主上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全面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水平。

  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的落实,统筹部署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特别是要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和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现在已进入11月份,各委室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对全年工作进行梳理,没有完成的抓紧完成。同时,要总结好今年及本届的工作,做好向常委会报告的准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新规定、新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