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2016-11-0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1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董沂峰、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出席。市政协主席蒋英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枣庄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林,枣庄学院院长曹胜强,副市长赵联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建国,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学习了《准则》和《条例》。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准则》和《条例》作的说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更好地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基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深学透、知行合一,真正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把中央部署要求体现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开展党内监督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坚持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新形势下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途径,是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习的方向、主题和重点,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长期任务,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能力转化为工作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要按照全省座谈会的安排部署,坚持学做结合、聚焦解决问题、强化督导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聚焦问题改,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