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不辞劳苦,深入到机关、乡村、厂矿、企业,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一场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干部群众关心的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引起了强烈反响,推动枣庄大地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成立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从11月16日开始,宣讲团成员马不停蹄分赴五区一市、高新区和部分市直机关、企业、高校进行集中宣讲。截至目前,宣讲团成员累计在各地各部门宣讲16场,听众近5000余人。

  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11月10日,市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我市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李同道就宣讲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市委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社科联等单位抽调16名既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又熟悉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市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中央下发宣讲提纲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数易其稿,反复修改,形成我市宣讲提纲。

  11月16日起,宣讲团成员满怀激情地奔赴全市各地各部门,以极端负责、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力宣讲,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播撒在鲁南大地。

  每到一处,市委宣讲团成员面向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集中宣讲。为把全会的精神讲深、讲透,他们结合我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浅出讲解,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宣讲。他们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大家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在山亭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春泉为300余名领导干部作完集中宣讲报告后,又与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互动交流。

  在华电十里泉发电厂,宣讲报告会刚结束,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冯德峰,就被该厂党员干部团团围住,接受大家的踊跃提问,朴实、简洁、接地气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枣矿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育长赵烽的报告,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田,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每场宣讲,宣讲团成员还结合我市实际,着重讲解了如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我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调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跨越发展。贴合实际、深入浅出的阐释让每一个倾听者入脑入心,印象深刻。

  在市委宣讲团的带动下,五区一市、高新区也纷纷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宣讲团对所属地区、部门进行宣讲,力求宣讲全覆盖。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团结奋斗、推动跨越,努力在脱贫攻坚、跨越发展、全面小康的实践中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发布2016年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枣庄市人社局发布了枣庄市2016年度人力资源市场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记者梳理发现,银行客户业务员、企业董事、生产经营部门经理、银行信贷员、企业总经理等职位,平均年薪均超过8万元,其中,银行客...[详细]

    2016-1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