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枣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12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成员、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德学带领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司司长刘云涛,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王晋中参加督查。副省长张务锋,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鲁霞,省安监局局长付伟,山东煤监局局长王端武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分别陪同。

  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王德学一行观看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题片,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德学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枣庄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领域各项责任落实。要严格执法尺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安全防范;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有效提升事故防控水平。

  张务锋强调,要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侥幸麻痹和松懈畏难情绪,真查真管、严整严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包市督导和分业施策,敢于动真格、实现全覆盖,持续深入推进“大快严”集中行动。要针对年末岁尾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突出重点行业、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细致抓好执法检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健全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追责到位。

  李同道指出,安全生产既是发展的前提,也是最大的民生,来不得半点松懈马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这次督查意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扎实。要按照全国、全省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大快严”集中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把加强安全生产专家队伍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我市期间,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还到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滕州化工基地等,对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监管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11月份枣庄市累计获扶持资金达14.6亿元

    为抢抓国家、省转型政策扶持机遇,进一步加大进京赴省汇报争取工作力度,枣庄在争取各级扶持资金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据了解,经积极争取,1-11月份,全市累计获得中央和省各类转型扶持资金14.6亿元。[详细]

    2016-12-1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