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6-12-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12月19日上午,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李同道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主持开班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杨建国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成典,市政协秘书长于良等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李同道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质、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李同道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深化对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严的标准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准则》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基本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搞好党内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枣庄落地生根。

  李同道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党执政的中坚力量,是党员、干部眼中的标杆,也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李同道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要统筹做好当前经济运行、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坚持以铁的手腕抓好安全生产,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超限超载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努力取得丰硕学习成果。

  梁宪廷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领会好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维护核心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细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四要进一步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过程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12月19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控,对非正常外来务工人员和零工市场从业人员情况进行详细排查、逐一登记造册,[详细]

    2016-12-20枣庄日报